close
第一次當很新鮮,也就是在去年思涵她們還在的時候..

之後跟著七屆的見習正式到八屆見習,

我幾乎無役不與,就算兩天排班,輪空的那天還是會去看


只能說,實在是種壓力,一點都不好玩

旁觀時,看到出色的簡報表現會眼睛一亮,享受夥伴們的有趣創意

當評審,必須要做出評論與修正建議,戒慎恐懼

深怕講錯話或是有論述失誤的地方

一句話一個字都得想過再出口


我們常會提到前幾屆是如何兇悍,雖然始終學不來..

累積這麼多經驗之後,如今依然覺得理直但氣可以不壯

一切就事論事走務實面講解
我深信也許被評者一時氣憤難平,日子久了總能夠理解我們的用意


就像我常說的,能夠整份簡報都不改,都不批評,

誰想多費唇舌 ? 誰想放棄大好時光出來當評審呢 ?

今天即使有資深正式見習之分,依然是在引水人架構下彼此扶持的"夥伴"

願意給建言,願意指正,願意把問題提出來探討

這樣的夥伴才是真正可信賴的夥伴 !

整天和稀泥得過且過,也許一時很爽吧但能夠留下來什麼呢..



我嘗試的都是站在當年我在見習時的角度,用"聆聽者"的觀點在做評審

揣摩用什麼樣的話語讓見習們聽懂

銳利或圓融的尺度拿捏到能警惕見習,又盡量不涉及人身傷害
努力過了大家都知道,

但明明有很大進步空間,卻摸著妳的頭說嗯很棒很努力了,結果仍是跟標準有段差距

我認為這樣不是友善不是愛護,而是另一層的傷害與遺棄



還記得當初說了什麼嗎 ?

想讓自己變得不一樣

想學很多東西

想讓這裡因為我的加入更加美好

我能夠服務,我的抗壓性很高,我很積極.... blablabla



是的我當面試官我都聽在耳裡也記在心裡

有些人已經半途離開,

留下的部分可能也有動搖


然而一定要告訴妳們的是,回想當初說什麼,然後努力的去實踐去向初衷靠攏

不要隨隨便便的對待自己,不要把初衷當作空氣

妳逃得了這次還能逃多久 ?

並非在逃避這個團體而根本是逃避你自己



君子重然諾

雖然老梗但也因為是真正至理名言所以才會被說老梗

期待很深,看著某些人失望的表情感觸更深

只想說熬過去吧

熬過去了對面是抓也抓取不完的無窮寶山

決斷在一念之間,不要放棄

這條路千萬得走完,

拜託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